Lashawn Louis

快乐创排。

红海行动

【吐槽一下老福特神一样的敏感词】
谢谢徐徐 @徐小坨今天有没有写日记呀 在高三快要考试的时候还要陪着作死的我写文!!!
同为高三狗,一起努力!
然后,既然你打了这么多tag,我以后也要打!!

前文:

第一章——海 上 蛟 龙

徐小坨今天有没有写日记呀:

@Lashawn 太太一起写的文,今天徐小坨来接力啦
(´• ᵕ •`)*

No.2 战火围城(上)

黑夜之中的摩洛哥像一个妆容残败的女子,白天积攒的车水马龙的人气被蓄势待发的硝烟气味逼得溃不成军。街边立着几棵残树,分离开一个一个街区,却又将战争和生活暧昧地交缠在一起。

夏楠趴在铺满资料的桌子上,她枕着不断忙碌出的新闻资料,静静地开始了这几天来唯一一次放松的时间。她手上的蓝色手链在鹅黄色的灯光下闪着异常的光色。

阿布紧张的攥着手中的资料,和同伴客气地打了个招呼,就匆匆忙忙跑进了夏楠的办公室。

“我们的目标就是他,威廉·柏森! 他是伊维亚共和国一家能源公司的开发部主管,他的部门负责开采铀的业务,还有在外地采购黄饼的工作。”

夏楠仔细阅读阿布新带来的资料,一个字都不放过,努力在字里行间中找到关于那批神秘的黄饼的下落。

“怪不得我们一直想不通黄饼的来源! 2014年10月,他被调查的时间,不就是和那批没记名的黄饼被偷运的时间一样吗?!”

“就是嘛! 线人说威廉手上仍有一批数量不少的黄饼,他刚得到制造脏弹的技术 !”

夏楠的眼眶瞬间变得通红,恐慌和愤懑的情愫伴着血丝一根一根缠上她的眼球。她将手里的资料奋力握成一团,发泄着自己的情绪。

“现在伊维亚的局势这样的紧张,如果那批黄饼仍在那里的话,他很有可能会尽快交易把黄饼运走,我们一定要跟着这条线!”

“关于威廉还有另外一个新闻。”阿布打断了夏楠所有激烈的情绪,“有一个少女之前遭到性虐待,所有的证据都直指威廉,线人接触过这个女孩,她提到威廉从来不会脱下脖子上的项链,因为他说里面有一个可以让世界大乱的秘密。”

报社社长的办公室,是这座建筑最高的地方,灯光微弱,借着明亮的月光,照清了各种语言的新闻稿件,颜色斑斓得晃眼。

“咚咚咚——”夏楠推门而入,拿着刚整理好的新闻稿件,兴冲冲地跑到社长Albert的面前。

“我查到了! 我马上飞一趟,但同时明天一早,我就会让阿布出一整版的报道,看看能不能延缓一下他们的行动! ”

Albert沉默了一瞬,手中的烟斗冒出了在黑夜之下才看的清楚的烟絮,最后只是用自己浓厚的粤语腔调,从嘴里面挤出了一句冰冷的话。

“这件事你别再跟了,你也知道,现在恐怖分子对你十分不利。”

“那又怎样?!”好不容易兴奋起来的情绪瞬间在夏楠的脸上凝结,借着月光酿成淡淡的绝望。

“现在不是刺你几刀的问题,也不是你个人怕不怕的问题。”

“Albert你应该不是都清楚,我为什么离开之前那几家大的报社,不就是因为他们总是选择性的报道么?! 到最后总是掩盖事实真相! ”
“No。”
“而我记得你! 找我来,跟我说,你需要一个敢于走进真想的人!”
“No!”
“所以我来了!”
“No! No!”

Albert本来平静的神态一下被激了起来,他努力的打断夏楠的话。“我欣赏你的拼劲,但是凡事总有一个限度!”

“你自己曾经坚持和相信的是不是已经忘了!!”夏楠指着旁边墙上的相框,眼睛不断向眼前的人传达自己的决心。

如果你的照片不够好,那表示你还离得不够近。
相框中是罗伯特卡帕的照片,黑白的画面配着他的名言,给人最刺激的感官。

“我绝对不容许我再有员工有生命危险!”

“总有一些东西比生命更重要。”

夏楠不顾别人的劝阻,收拾好办公室中不多的行李,准备开车离开。她下意识地用遥控器启动汽车,抬起左手准备打开车门,却发现自己手腕上的蓝色手链消失不见了。她回顾四周,突然发现了距自己几米的地方闪着手链的颜色,便跑了过去。

“嘭!”
车子突然爆炸,本来漆黑的一片瞬间被爆炸出烟火点亮,玻璃渣喷了一地,震得夏楠慌张地捂住耳朵。她大口地呼吸着,紧紧的攥住手中小小的蓝色手链,借此排解自己的惊慌。她趴在路边的一个角落,眼中生理性的泪水聚集成膜,折出了冷冷的夜色,折出了爆炸的火光。不远处逐渐被黑暗吞噬的爆炸声变得越来越模糊,给她在Albert办公室说出的话加了一个绵延不绝的尾声。

五天后。

清晨的海面上只有海水冲刷军舰和杨锐徐宏跑步的声音。

两个人绕着军舰的夹板跑步,跨越障碍物,又进入了船舱。蓝色的大海,白色的军舰,两个黑色的身影显得格外突出。

徐宏杨锐二人再次跑出来的时候大部分都队员们都开始了日常的训练。

李懂和庄羽两人吊在了石头的身上,石头握住绳索进行臂力训练,他承载着加上自己一共三个人的重量开始引体向上。石头两边挂着的两位小孩翘着腿,看似是优美的舞蹈动作,实则是在进行降伞训练。

佟莉和陆琛两个人也同样挂在旁边的绳索上,他们借铁环来移动自己的身体,铁环在绳索上发出“叮当”的碰撞声,两个人比着加速,勉强地将自己纠在一起的表情变成向对方的挑战,陆琛想要超过佟莉,最后在佟莉边咬牙大喊边加速的过程中以失败告终。

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不得不服。

“不错不错,最近长了不少啊!”陆琛大口大口地穿着粗气,拍了拍佟莉的肩膀表示服气。

“承认!”佟莉两手抱拳,回了一个不用客气的表情。

徐宏拿着毛巾走进队员们训练的地方,看到两个人在这互相吹捧,也忍不住逗佟莉一下:“佟莉,最近挺厉害啊! ”

佟莉倒也是不客气,抬起胳膊绷出完美的肌肉线条,嘴角微微上扬,抬了下头,对着眼前向自己挑衅的家伙来了一句“师父,我可不比你差! ”

佟莉是徐宏带进蛟一的队员,一直管对自己照顾得无微不至的大哥叫师父,徐宏手把手带出来的兵,自然不差。

徐宏学着佟莉的样子,坏笑地向佟莉发起挑战“比一下啊!?”

陆琛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一脸无奈的看着这师徒二人莫名其妙的“战争”,在边上不劝阻反而笑得一脸诡异,后面训练的三个人也停了下来都跑来看热闹。

“来啊,随便一个我都能跟!”

“别练了佟莉! ”石头满脸着急的情绪,跑过来的第一句话就是阻止。佟莉已经训练了很久了,再这么练下去会出问题的,可是自己着急也不知道说什么,最后看着佟莉想自己比了一个“不”的手势,更是哑口无言只能看着两人的“比赛”了。

徐宏带着几个人走到了更里面的位置,佟莉也不示弱,抻着胳膊准备接下来的比拼,可谁知副队一下子脱了自己的上衣,将自己一身的腱子肉毫不遮掩地向众人的展示。

“来啊! 跟啊! ”徐宏的眼神含着调戏的味道,得意地瞧着眼前发懵的佟莉。刚刚因为训练的汗水顺着完美的肌肉线条向下流,随着空气蒸腾出满满的荷尔蒙味道。

“咦~丢不丢人!”庄羽和李懂也是满脸坏笑的表情,连带着把自己手上的毛巾甩到了这个皮出天际的副队长的身上。

“我也有! ”佟莉一把撩起自己的作战服,把自己的腹肌全部展示出来,还露出了内衣的一条灰色边缘。但石头一把按住了她向上继续撩衣服的手,防止下一步“可怕”的事情发生。

“副队,我和你比!”石头一脸大义凛然的样子,一下子脱了自己的上衣,展示出比徐宏还要完美的身材。要说石头的身材,堪比模特的标准,腹肌胸肌肱二头肌,一下子让徐宏变得无话可说。

大家当然都看出了石头此举乃英雄救美,所以更是一边咳嗽一边笑着起哄。

徐宏看到眼前石头佟莉两个人一唱一和,满脸得意的表情,再加上和石头的身材比起来自己确实得甘拜下风,便尴尬地拍了拍石头的胸肌,回了一句再给他点时间。

“你俩就那么喜欢露是吧,去! 夹板上露去!”杨锐的声音打破了大家欢乐的气氛,他一脸冷漠看着这一帮作妖的队员,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

陆琛在后面咳嗽缓解尴尬的气氛,佟莉也立马拉下自己撩起来的衣服乖乖站在一边。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准备队长同志接下来爆发的脾气和惩罚。

“紧急通知,紧急通知,蛟龙一队队长杨锐 ,请立即到作战指挥室报道! ”

训练区的广播突然响起,关键时刻救了这帮皮孩子的命,杨锐最后只是留下一个无奈的表情离开了。陆琛把衣服递给徐宏,几个人穿好衣服开始继续乖乖地训练。

评论(4)
热度(32)

© Lashawn Louis | Powered by LOFTER